close

說聲抱歉,上一次看特傳是五年前了吧

人物ooc注意,可以當作我只是借用了他們的名字。

雖然最後顯示是2018的草稿(2016開始動筆的),但是當時只是想紀錄下自己的大學生活(?)然而現在都畢業了…

廢話太多,希望不要嫌棄,看文吧↓

 

__

 

在這個特殊的日子,全國上下所有高三生或興奮或沮喪的躁動著,而各科師長們竟也都任由著他們討論卻不制止,間或還能聽見一間間教室不時的傳出歡呼聲。

 

褚冥漾看著幾百人的群裡吵吵鬧鬧,有些心累的將手機丟一旁,第一階段放榜,他申請的五所大學科系過了四個,其中他最想要的第一志願雖然是過了,但是第二階段需要面試,褚冥漾自己也沒有把握能通過。

 

正發呆著,褚冥漾便看見前桌興奮的跑去跟朋友聊天而離開座位,忽然一個身影補上了那個位置。

「漾漾你決定好要上哪間了嗎?」衛禹第一時間就坐到褚冥漾面前的空位,趴在褚冥漾的桌上笑著問道。

 

 

「嗯...我有在考慮要不要讀離家近一點的…」褚冥漾撐著頭苦惱的看著衛禹。

「離家近…中興不錯啊!中字輩呢,要不然,同樣中字輩的中央?雖然在北部就是了。」衛禹看著褚冥漾桌上的通知書說道。

 

「可是我面試沒有信心...」

「但你不試怎麼知道呢?」

 

...

...

......

回憶到此停止,褚冥漾此時站在央大校內的公車站牌旁有點迷茫。

 

剛結束面試的褚冥漾有種劫後餘生的感覺,明明面試官們個個看起來和藹可親,但是問的問題都很刁鑽,他絞盡腦汁努力的回答現在想想連自己都不是很滿意,想必方才面試官說的回家等消息是代表不會過了。

 

「唉。」

褚冥漾嘆了一口氣,卻同步聽到了旁邊傳來的聲音。

 

兩人四目相交。

 

對方先於褚冥漾展開話題:「你也是來大學面試的嗎?」

「啊,是的,歷史系,你呢?」褚冥漾禮貌的回應。

 

 

「我其實沒報中央,我陪我弟來的,他非是不肯跟我報同一所,就要中央。」那位同學說道。

 

「啊哈哈哈…這樣啊……」聽到對方志不在此,褚冥漾也不知道該如何接話。

 

「嘿雅多!我覺得我能上!」一個爽朗的少年跳到那位同學背上,將那位名為雅多的同學撲了個踉蹌。

 

「跟你說過多少次了!不要跳上來的!」雅多咬牙切齒的扳開身上少年的手,強忍住把人就地過肩摔的衝動,將人扒拉下來。

背上的少年雖然被雅多按著站在一旁,卻依舊笑嘻嘻的朝雅多湊過去:「你說我到時候要不要住校啊?還是你們在這附近租個房子?」

 

「別鬧,你讓我們住這附近那我跟大哥怎麼上學?四點起床趕車啊?」雅多頭疼的揉了揉太陽穴,對於自家弟弟的狂言有些受不了。

 

 

「欸雅多,那人怎麼一直看我們啊?」少年湊到雅多耳邊一邊看著褚冥漾一邊悄悄的說。

 

這時雅多才意識到旁邊還有個打發時間的聊天夥伴,推開雷多湊近的頭顱並介紹著:「同學你好,我是雅多,這我雙胞胎弟弟…」話才說一半就被雷多搶過:「我叫雷多,你叫什麼呀?」

 

 

「雷多你好,我叫褚冥漾。」褚冥漾微笑答道。

雖然是個有點自來熟的傢伙,但感覺會是個好相處的人呢。

 

正好公車來了,褚冥漾準備上車,卻看到雅多雷多並沒有上車的意思,於是他向雅多投去疑問的眼神。

「褚同學我們不搭公車,在這裡等只是因為好找對方啦,再見囉,祝你成功考上!」雅多快速的回答並往旁邊走幾步不擋道後面排隊的人上車,看見褚冥漾坐下後便揮手道別,一旁的雷多也跟著微笑揮手。

 

「掰掰,你們路上小心。」坐在窗邊的褚冥漾也跟著揮手道別。

 

最後雷多活力四射的掰掰了一句就被雅多拉著走了,風中隱約傳來他們的聊天內容…

 

「為什麼不一起去亞特蘭提斯?」

「我還聖保羅勒,同樣是洋校名至少名字簡短。」

 

 

__TBC

 

選擇困難症又犯了,下一章如果能生出來那就算奇蹟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特殊傳說 特傳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黑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